苦月亮

渴望写作、阅读、音乐、摄影、旅行、哲学、思考带来的狂喜,渴望通过敞开的窗帘看到的那个房间,四墙摆满书,高悬于生活之上。

每到一个地方,我最先做的就是远离人群,一定程度的孤独,然后靠近最美的东西,美得我自己醉在里面不想抽走。在西安那块广袤的麦田和那棵孤独的树,寄托了多少的心事和秘密。遵义也有我自己的秘密基地——在老城后街的竹林和家后山的松树林里,清风阵阵拂过,阳光不时透过浓浓淡淡的树影明明灭灭地洒在我的身上;我在里面读书,清风阵阵翻过书页,阳光也明明灭灭地照在书上。书看累了,发呆,静静地倾听来自自然界的各种声音。而今和老婆们故地重游,那些美好的感觉一直还在,只有在阳光和大自然真正地呼吸,才能带给心的无限自由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