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月亮

渴望写作、阅读、音乐、摄影、旅行、哲学、思考带来的狂喜,渴望通过敞开的窗帘看到的那个房间,四墙摆满书,高悬于生活之上。

南诏古城是座太有温度又可爱得不得了的城市,空气中都弥漫着猫一样的慵懒随意,之所以是猫而不是什么猪啊狗啊,是因为狗的种种责任感和做事的原则,是入世太深的,而猫不同,猫是极出世的动物,几乎没有束缚,就连猫捉老鼠也并非是出于什么责任,而是自己生性喜欢那样。
这里的人就有着这种让你欲罢不能的感觉,他们总是缓缓的移动,没见谁跑谁急~~这里的东西很多有时间性,来迟了,不好意思老子关门打麻将去了,你路过城门,有个老人在卖自己的画,你问怎么卖?50。啊?50吗?老人才眼睛斜撇你一眼又继续低头做自己的事,你如果真的要买,那也得你拿着画把钱亲自走到他跟前……一副你爱买不买我就那么屌的样子(买~那是你眼光好有福气不买~那是你没欣赏水平)绝不主动招揽客人。
走到城墙跟下,墙上贴有告示谁家死人啦~~几月几号,客栈老板娘告诉我她们这里死人了就贴告示在墙上,不请客,她们每天往返都会去看一眼,如果认识就会主动去那家做客。
早上摆摊卖菜吃早点,从来都是一股风,一传十,十传百,八婆八婆今天谁家卖菜的时候菜摆得挺好看又新鲜,然后一段时间里那家的早上都会排很长的队伍,一窝蜂的去买……
早上买早点,谁家卖的什么好吃,嗯,那以后大家就专门吃这家的某某菜了,谁家新开啦,一个人去吃了,难吃!那么~哈哈哈这家店准倒闭!
封闭的小城里,人们自有自己的坚持和打趣的方式,有点任性又有点不知所云的可爱,嗯,可能是自己不知不觉的被她们吸引甚至有点拿着没办法的欢喜

评论

热度(5)